关于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2021.05.20 | 校科协 | 阅读次数:34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按照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部署,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国科办才[2021]58号)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校科协负责我校评选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组织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18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 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2. 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3. 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 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6. 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二、推荐材料及日期

  1. 个人通过所在学院、单位向校科协递交《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和作品1份(套),推荐表中请二级单位形成300-500字推荐意见,并按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附件2)提供相关信息的电子版。未推荐可退回,向教育部推荐作品不可退回,请自留备份。

  3. 自荐截止日期:2021年6月11日。

  三、评选办法

  校科协视自荐情况,聘请校内相关专业资深人士成立评议组,对推荐的科普作品进行评议,形成优秀科普作品建议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作为我校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向教育部推荐。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颖  赵卫真

  联系电话:010-82321367、82322884

  电子邮箱:dxfzyjzx@cugb.edu.cn


  附件:1. 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

     2. 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



  

 

附件1__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校内推荐表.doc


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doc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