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参与 北京市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

2022.04.19 | 【自然文化研究院】/【校科协】 | 阅读次数:93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多家单位协办的北京市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在4月18日-4月24日拉开帷幕。4月22日,主场活动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举行,并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刘大锰副校长在直播活动中作为嘉宾发表寄语。

今年北京市世界地球日活动以“珍爱地球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系列科学普及展示展览,举办中小学项目学习活动,组织城市资源户外考察及科普进校园等一系列线下活动,并在4月22日当天对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主会场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形成线下、线上双联动的模式,极大地激了广大青少年和市民关注自然资源保护、参与城市共建的热情。

我校连续两年参与北京市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调动优秀专家学者资源及,依托学校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等学科专业特色,为活动提供线上线下科普资源,充分践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助力公民科学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