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线填报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专家信息的通知

2022.09.22 | 【自然文化研究院】【校科协】 | 阅读次数:1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界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开展国际组织任职推送工作,推进科协系统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科协办函外字202282号)现组织在线填报国际组织和任职及后备专家信息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国际科技组织是现代全球科技治理体系的重要节点,掌握着人才、标准和技术资源。准确掌握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专家情况,既是精准有序开展国际组织任职推送工作的重要基础, 也是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对支持我国科学家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提升我国在国际科技竞争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二、工作目标

1.发现并储备一批能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具备国际组织竞选和秘书处竞聘条件的专家学者和外事工作人员。

2.建立科协系统的国际组织任职专家和后备人员的线上数据采集队伍。

、有关要求

(一)平台注册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负责收集整理填报相关信息。

(二)任职及后备专家要求

1.任职专家要求:已在国际组织中担任领导层(执委及以上)、中层(专委会任职和秘书处职务的专家。

2.后备人员要求: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斗争, 善于斗争;严守纪律规矩,作风正派,清正廉洁;专业能力扎实; 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法语开展工作,具有较好的对外交往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赴国际组织任职的意愿、身心条件和适应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拥有两年以上涉外工作经历,有多边或者国际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填报内容要求

填报内容涉及3个列表(见附件),分别为:国际组织信息列表,任职专家信息列表和后备专家信息列表

1. 国际组织信息列表应填写国际组织中文名称、英文名称、英文缩写、所属学科、性质(国际间、区域间)、总部所在地、成立时间、联系方式。凡是以单位名义或专家个人名义加入的国际组织均应填写。

2. 任职专家信息列表:应填写专家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国际组织任职情况等。

3. 后备专家信息列表应填写专家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后备情况等。

)填报时间

请各单位于2022年9月27日前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相关信息表格,表格电子版请发送至2020010016@cugb.edu.cn,纸质版盖二级单位公章送至综合办公楼431室。

五、联系地址及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薛巍, 电话:82321080(信息征集)

科学技术协会:田楠, tiannan@cugb.edu.cn, 电话:82321870, (填报咨询)18514234133(微信同)

 

附件:

附件1:国际组织信息列表.xlsx

附件2:任职专家信息列表.xlsx

附件3:后备专家信息列表.xlsx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科学技术协会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