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中科协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候选人公示

2023.04.23 | 【自然文化研究院】/【校科协】 | 阅读次数:59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评选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27号)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相关要求,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推荐我校张以河教授申报全国创新争先奖。现将候选人信息公示如下:

一、基本信息

张以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以河长期致力于材料科学与地质学等学科交叉创新的矿物复合材料研究,围绕“资源综合利用与低碳矿物复合材料及其环境能源大健康应用”,开展了系统的、创造性的基础科学和应用研究,在矿物复合材料光、电、生物、环境等功能效应研究及应用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为践行两山理论、创新双碳技术探讨了新途径。

二、贡献:

1.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矿物复合材料结构与性能的构效关系及光电效应基础研究,发明了系列矿物复合新材料,并探讨其在环境、新能源和大健康等领域的应用。

2.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经济主战场,针对氧化铝行业赤泥固废世界性难题和大宗尾矿固废现状,开展了矿物复合材料生态环境效应基础和应用研究,发明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赤泥与尾矿综合利用及低碳矿物复合材料成套技术,为促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公示时间:2023年04月23日-04月25日

公示期间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应以书面形式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协提出,异议提出者应写明异议的依据、本人姓名、单位及联系电话。异议提出者为单位的,应加盖单位公章。

联系人:田老师

 话:010-82321870

 箱:tiannan@cug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