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张玉山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3.05.19 | 【自然文化研究院】/【校科协】 | 阅读次数:28

      5月17日,北京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张玉山、科普部四级巡视员杨晓伟、创新服务中心孙承康、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王鑫来我校就高校科协科普工作进行调研。副校长段翔出席座谈会。

    


段翔对张玉山一行表示欢迎,对北京市科协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科协科普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段翔强调,学校科协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北京市科协的支持下,紧密依托学校行业特色优势,以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地学科普教育体系建设为中心,以地学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以科普、文化深度融合创新为纽带,主动融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深度参与首都“四个功能”建设。创建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科普教育读本,取得了众多荣誉。

张玉山介绍了市科协目前的工作重点并表示,我校作为行业特色高校,为助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促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付出诸多努力,成效斐然。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校科协的工作,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对接交流的平台,切实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听取基层科协组织、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所需、所想与建议,助力校科协继续做好科学技术相关工作。

自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科协秘书长刘晓鸿汇报了校科协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成果,表示高校科协是凝聚服务和培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渠道,校科协将继续团结协作、服务我校科技工作者,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职责。

数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能源学院、自然文化研究院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从科普工作的持续开展,奖励激励办法,人才举荐评优评奖,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研、学术交流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张玉山一行参观了校博物馆。校科协有关人员及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