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国家公园及其珍稀动物今生前世”专题展览在我校开幕

2023.11.09 | 【自然文化研究院】/【校科协】 | 阅读次数:29

     11月7日,正值我校七十一周年校庆日,由学校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和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共同主办的“我们的国家公园及其珍稀动物今生前世”专题展览在逸夫楼12层博物馆临展厅拉开序幕。我校副校长武雄,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王玲,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荣燕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调研员陈雷,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馆长张勇等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在立足于校博物馆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引进优质资源集中展示了我国首批国家公园的生态风貌、各公园所在区域的地质背景以及代表性珍稀动物和相关化石标本。旨在引导与促进校内师生和社会大众全面了解国家公园的相关知识,认识国家公园建设在保持重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实现全民共享、世代传承的发展目标。

新闻图2

       本次展览得到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的大力支持,是学校博物馆实现校内外深度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学校博物馆将继续争取北京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举办更多高水平、内容丰富的展览,为学校和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校博物馆)

阅读原文